全國公教人員特惠健檢
精緻高階健檢
婚前健康檢查
特殊加選檢查項目
癌症篩檢
腦血管疾病篩檢
神經疾病
心臟血管疾病篩檢
內分泌疾病
肝膽疾病
成人健檢
勞工健檢
 
特殊加選檢查項目

針對有家族病史或屬於特殊疾病高風險群的民眾,有必要作特殊檢查,以便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。本中心擁有最先進的儀器設備,如64切CT、1.5T  MRI、3D彩色超音波、無痛內視鏡等檢查。

項目 細項名稱 臨床上可提供參考之意義
超音波 超音波心臟圖(包括單面、雙面) Echocardiography 可知道心臟的大小,是否有心室擴大的現象,及血液流量、流速,以及心室心房是否有血液逆流的現象,冠狀動脈是否狹小,偵測有無心臟瓣膜缺損情形,以做心臟疾病的初期檢查,屬於非侵入性檢查。
超音波 周邊血管超音波 檢查周邊血管有無狹窄、阻塞,心血管疾病高危險群(高血壓、糖尿病、高血脂者),適合加做。
驗血 高半胱氨酸(Homocystine) 為體內蛋白質代謝後所產生的一種含硫氨基酸,透過抽血檢測,可提供判斷心血管健康與否的參考。
心電圖 靜態/運動心電圖檢查 偵測或評估冠狀動脈疾病:有心臟病、糖尿病、高血壓及高血脂症家族史,適合加做。
儀器檢查 四肢血流探測壓力測量並記錄 動脈硬度及下肢阻塞性動脈疾病篩檢
X光 電腦斷層(心臟):CT of heart enhancement 此項檢查係X光照射與電腦影像組合,將心臟組織以斷面顯示,有心血管疾病高危險群者,適合加做。